爱河

关于九爷与明宜的感情线

  前几天有位读者发私信给我,想让我写若曦和九爷的cp文,更离谱的是她在这之前想找我写十三曦的。我真的不太理解,其实一开始我没打算延展开九爷十四爷这两条似有似无的感情线的,但有一直追文的姐妹说想看,我就试着写了一下。

  以下是我自己写文的思路哦:

  九爷不一定会喜欢上明宜,但一定不会喜欢若曦。他是一个权欲至上的男人,女人对他来说只是个物件,既然是个物件,那必然是要乖巧听话的,易于掌控的,他不需要讨好女人而退步,也不要多余的情绪价值,也就是不需要矫情地谈恋爱。

  若曦与明玉打架那里,她十三妹的拼命模样是同时劝退九爷和十三爷这两个喜欢柔顺的女人的阿哥。对于九爷来说,她太有想法,而且行事作风不好拿捏,利用价值并不高,到后面忠诚度也不够。

  若曦出自八爷府,但因为她知道历史无意识地讨好四爷,让九爷觉得她是叛徒,更不会有多余的好感。哪怕后期他们被清算,若曦替他们求情,九爷也不领情,可能会认为若曦或许是个好的,但却是个没用的。

  什么是没用的呢?是工具。他高高在上把所有女人都分做衣服和工具。

  之所以九爷会对明宜有多一点的感情,是因为有三个重要的铺垫:第一,明宜的身份相较于一般女子高贵一些,让她在这个时代,在阶级地位上,稍微能与这些阿哥平视平等交流。第二,有自幼长大的情分。第三,一开始对于九爷来说她并不是物件也不是女人,而是额娘让照顾的表妹。品性相貌这些都是在这三者之上才能发挥最大的优点。

  在这个吃人的时代,没有身份地位的明宜,哪怕再美貌再优秀,她的结局最多也就比玉檀好一些,九爷这样的野心家对她顶多多两分喜爱,就像是对衣服的喜爱。如果没有一起长大的情分,那更懒得多看一眼,和京城其他闺秀没区别。如果不是丢不开手的表妹,那明宜极有可能被物化。

  然后有些姐妹说想看九爷线再延伸一下,其实我很喜欢和评论区里的姐妹讨论人设问题。九爷线其实九爷的性格专宠一人不太实际,有点ooc了(这个狗男人只适合be)。如果硬要说可以理解为他的掌控欲,察觉到掌控不住明宜,哪怕是他大权得握,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却抓不住一个女人的心,权欲价值已经满了,那精神价值还有些空洞,他才稍微退而求其次的妥协,但绝对不会因为是太爱她。适当的留白比什么都好,如果展开细写甜宠日常,那九爷人设很容易崩。

  

评论(11)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